Wednesday, January 21, 2009

学校之趣事(2)

这篇文章本因该在昨天上传的,但是因为我的pendrive被国威拿了,所以在昨天放学后才向嘉欣姐借,直到今天才能上传这张里头有“曾老师”的照片。这就是我任教的学校--福清洋育英华小的全体教职员合照。(看到我吗?我在第一排最左边的位子)原本每一年的第一封红包都是爸爸给的,第二封则是妈妈给的。一直以来都是,但今年不同了。虽然还没过新年,我已经收到了两封红包,第一封是学校给的(还是校长给的,不知道?),而今年的第二封则是从魏副校长得手上获得。哈哈哈!妒嫉吗?羡慕吗?至于里面的价值是多少,我就不便在这透露。还有每位老师可获得柑两粒。实在很感谢他们的心意,即使我只是一位代课老师。说完昨天,那就说说今天吧!
今天一大早就受到了一份礼物,是一位二年级的学生送的,就是柑一粒。他们真的很可爱。(在某些时候)当我进一年级班给他们听写,想不到还有学生偷看,把书放在抽屉。无奈,才七岁而已勒!还有一位更pro,我还没念完那十题,她已经把要听写的字都写了下来。真不知道该说她是聪明,还是聪明反被聪明误?不知该怎么教?但是今天最令我讶异的是,一位一年级的学生,在上课时不能够坐静静。每次都走来走去,害我都要捉他回坐位。不到几分钟他又走去别的地方了。说真的,我很想飚火... 但这位小孩还很有趣的用英文跟我讲,(他在家讲英文的,是一个小banana) “老师我跟你说yes就yes, no就no!" walau eh... 炸到哔哔声!后来他的级任老师跟我讲,(因为我向她投诉),这小孩患了过度活跃症,一直要走来走去,我们也不能做什么。无言!但是仔细的想想,也不是他的错,唯有我们辛苦点吧。除了他,一年级的学生还真的有够多话,叽叽喳喳,讲个不停。原以为做老师会很轻松,如今幻想破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