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我的新年(1)

本来想贴张告示,写上“东主有喜,休息数天”的。但奈何这几天真的很忙碌,跑来跑去,到亲戚家拜年,就连这几个字也没空闲的时间写上。交待一下这几天的趣事:
夕夜
妈妈在这天还得工作,所以今年我们的团圆饭吃的特别早。妈妈拜完神,11点多我们就吃饭,还捞了我买的(不是我给钱,但是是我帮忙买的)鱼生。第一次在年30晚捞生,还蛮特别的,味道还不错。(我们家年年都到这家酒家买鱼生的)之后妈妈去上班,我们就到姑姑家去玩小孩。那位小孩叫ah bob (伦博),是大表哥的儿子,四个月大,很funny 的小孩。表姐说他很爱玩,好奇心很重,还玩到不肯睡觉。晚上十点多,赶去我今年的第一场同学聚会,哪知有些同学临时有事,而我和嘉瑛姐又赶着拜神。所以今年的第一场同学聚会告吹。然后在家拜神和守岁。
年初一
如往年一样,一早(我起初床差不多是11am,还是早上,哈哈哈)向爸妈拜年,吃素和喝糖水。穿上我的红色新衣(哥哥买的),新裤(我买的),新的红色内在美(我买的),然后到庙里拜拜,但庙里的人超多的,而且大年初一我还和别人撞衣,真的有点不爽(开玩笑...)。之后就去阿姨的新家拜年和吃东西,最重要的是拿红包。哔里巴拉哔里巴拉的听着妈妈她们谈天(两个阿姨和妈妈,真的是三个女人一个嘘),我和姐姐就看着阿姨的40寸高清电视,无聊着,然后捞生,过后继续无聊。晚上去酒楼吃饭,又捞生(今年想不发都几难...哈哈哈),吃吃聊聊,等菜上桌,差不多九点多才回家。回到家差不多11pm,又到姑姑家拜年和玩小孩(但是小孩子睡了)。我的年初一就这样子过了。
年初二
睡到接近12pm,我的年初二已经去了一半,但是无所谓啦,开心就好(我睡的很开心...^^)。吃吃东西就回妈妈的娘家拜年(初二是回娘家的)。我大略讲一讲我妈的家族背景——我的太公(妈妈的公公)有两位太太,所以我妈有很多阿姨和舅舅(我叫她们姨婆和舅公,英文教的--超过一位就得加s,应该有十多个吧!),很多表兄弟姐妹(我的表舅和表姨们)。总和来说去那里可以拿到很多红包,再加上妈妈的外家是广东人(广东人的law是给两封红包,一封是男方给的;一封是女方给的),红包的数目是如何?你们就自己想吧!开心的是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(三岁以下),超可爱的!!!可能是我当了老师后,爱心泛滥。然后在外面吃饭,顺便替哥哥庆祝生日(他是在农历正月初二出生的)。接着就到姑姑家再拜年,因为有些亲戚刚回来,拿了红包后我就将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(打麻将),ah bob 则在早上跟他母亲回娘家了。玩的很开心,因为我还赢蛮多的!然后让给哥哥和他的女朋友接手,最后我赢了60sen。虽然是少了点,但至少有赢,拿一个彩头也好。伤心的是我收到一封空的红包,我不是在意它的数目,而是他们的心意,还是别跟他们计较,就当着我少收一封吧!还有更多初三和初四的趣事,将会上传,敬请期待......


PS: 谢谢素慧成为了本地盘的第一位跟随者。愿所有阅读本人地盘的读者身体健康,事事顺心和万事如意。

1 comment:

  1. 先生,你打错我的名了,我的“素”是这个字,不是“淑”,ok??哈哈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