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第一天

身为老师的第一天,我竟然还能在早上6.30am起床(关了alarm后再睡十分钟)。正确来是在6.40am起床,然后很准时的在7.30am签到。我的第一次献给了一班拥有45个小鬼的一年级,教他们国语,说真的他们还蛮可爱的。虽然自己平常很讨厌别人问我白痴的问题,会觉得很不耐烦,甚至会认为他们是超级白痴。但是当小鬼们问到,还是得回答他们。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,只得费一费心神在他们的身上。两节后,直接到二年级上数学课,用英文教。但是毕竟是华小,所以我还是以华语为主,还有因为自己的英文也是有限公司。尽管我用最简单的方法来教了,但是还有些异族同胞们不明白。所以同一样的课文我得用三种语文教,真的是炸到。但还是没办法,小孩子麻,得慢慢教。连续上了四节,要到最后两节才有课,所以就办公室里当闲人,写写教案,看看报纸,发发呆。重点来了,最后两节是上四年级的生活技能,这班真的是妖怪,吵到不行。没办法了,就罚了最吵那两个,站在椅子上。最后,我还是失败了。他们还在讲话...我也不懂该对他们做什么说什么。后来还是吓他们,如果再吵就迟放学迟回家。这招不错,他们静了几分钟。然后又吵...无言......就这样撑到了放学,还要他们静静坐下,最安静的才能先回。回到办公室二话不说的向他们的级任投诉,叶老师还教了我几招。她说,叫学生站在椅子上最好不要,以免他们跌下来。最好叫他们站外面,因为既不会影响其他同学,如果校长经过就会处罚。我是不敢打他们啦。打得轻,那不如不用打;打得重,又怕家长来投诉。所以这种坏人还是交给有经验的老师来做吧!明天会上六年级的课,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是妖怪呢?期待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