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学校之趣事(6)

还以为这两个月的代课老师工作我可以胜任有余,但是却万万没想到在今天会感到迷惘。这也是我始料不及的东西。因为每当本人做一个决定时,都会想的清清楚楚事情的前因后果,有时还因为想太多而有所顾忌,最后不能把事情办好。(是我想太多,你总这样说,但你却没有,真的心疼我......借个机会来唱唱歌,发泄一下。)所以这一份工我是经过深思后才做的。一如往常的进班教学,当进到六年级的时候,把这几天教他们的重新再教一次,因为他们都说他们不明白(分数和百分比)。我想,不明白,但你有心去听,我会很乐意的教。教一次,两次,三次... 还是不明白。同学当中有位的数学满好的,可能事我求好心切,一直问他明不明白。我想有学过数学的人都知道,有些东西是不能解释的,它定下来就是这样,唯一能做的就是跟它的law走。但是那位同学一直问为甚么为甚么?我也不会解释,唯有多做几题习题讲解给他们听。(备注:我没骂他!!)当我看他的时候,他竟然哭了。WALAU!第一次有小朋友在我面前哭(baby不算),不知所措。坦白说,我也不懂我做了什么?可能是我一知问他明不明白,而使他倍感压力。还是有别的原因?那时候,我也想哭!(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,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......又得发泄一下)我已经重复了那么多次,他们还不明白,真的是心碎。还说我弄到他们很乱。可能是现今世代的小朋友和我有代沟吧!毕竟我也2字头了,还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?那么为甚么有同学明白我在教什么呢?不解?很内疚,觉得是本人的问题。后来他有到办公室来找我,就一直教教教。教到他会。最后他才“oh”。之后又跟副校长谈起这件事,她说我已经教到很好了,而那位同学的本性就是那样子。还叫我不必介意。但是我怎么觉的副校长是在讲客套话呢?有点被敷衍的感觉。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位学生的名字,毕生难忘!现在终于了解老师们的苦恼,说真的如果不是亲自体会,我还不能够完全了解。就当着是宝贵的一课吧!看来我并不是很适合为人师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