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09

学校之趣事(5)



我的功课-“写纪念册”,应该是“黏纪念册”。

学生从越南带回来的手信。


小学生是可爱的!很难想像一位8岁(二年级)的小朋友在她去玩的同时,可以想起学校的老师们并且从大老远带手信回来给我们。很多老师都有收到,相信他们都有感受到那份心意吧!在学校之趣事(4) 里我说过,这几天超hot纪念册的。今天有4本!幸好我聪明(^.^),用print的,不然谁会这样有心去写?说明是纪念册,print的或写的还不是一样,都是用来纪念,有心就好。(还蛮会为自己找借口的,哈哈哈)终于在今天拿到了新的时间表,比上一次的多了一节,总共是29节外加周会。最喜欢星期五,因为只有4节,有够高兴的。老师们难免哔里巴啦,讨论谁的节比较多。为什么你的时间表这样的?那样的?之类之类等等。我被派到教一年级的science,看了看一年级的科学课本:name the parts of yours body, five sences...... 但我想了想,以前的科学不是从三年级教起吗?现在的小学生,还蛮命苦!少了教4年级的生活计能,也好啦!因为要我教生活计能,我还真的掰不出来!(没错,大部份生活计能的知识我都是用掰出来的。)毕竟我和这一科已经脱节了接近五年,谁还会记得呢?钉铁钉和其他等等的东西我也不是很在行。还是骗小朋友好,至少他们会稍微静一点,在加上分班后只有20多个学生,应该会比较好教。(但愿如此吧!)今天我还赚了RM20++。原来教学生补习还有津贴的,我还以为那是义工来的。又有钱花了!代课老师万岁!
PS: 谢谢景怡成为我第二个马仔 [追随者(follower)]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