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学校之趣事(9)

上个星期是学校的考试周,整个星期都在考试,本人就可以借着学生们考试的时间来休息休息。在此声明,本人并非懒惰,不是趁机偷懒。只是善用时间来休息。哈哈哈,狡辩高手。看到他们写的答案,有时还觉得满好笑的,有些还照抄题目。很可爱也有点无力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天真,单纯。想当初我也是那样天真可爱的,但最后被老师们骗多了,所以才学了一点点的狡辩技巧。(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。)有些还交白卷,我还以为这种情况只会在中学出现。看吧,我都说我很单纯的,竟然会相信小学生不会交白卷。^^ 从小学的怕考试,每当考试时都有在念书,深怕自己会考不好。到了中学,就没那么勤力了。大多数都是在考试的前一天才来拼得。也幸好,还跟得上,也拼得回来。虽然不是考第一,但也不至于拿到最后一名。但是一到了中六,从深怕考试(因为上了中六,所有的科学课目都是用英文的,起头时有点难),到考到麻木,再到fail到麻木。真的是不堪回首。不知道,可能是身经百战了。也有了不一样的想法,但是大多数都是在安慰自己的,“学校考试罢了吗!怕什么!”所以到最后才拿到这样的烂成绩。向大家说明一下,我们学校的中六是没有固定的月考的,只要老师爽爽,就给我们考试。也当然,老师们没有那么变态,通常也是在教完一或两课后,就得测验你究竟学了多少,懂得多少。所以说,中六是不容易读的!三思啊!经过了几天的发奋,我也终于把学生们的考卷批改完了。学生们都说我很严,很吝啬,分数给很少。但是我却不觉得,不懂呢!可能是中学时期和中六的马来文作文写多了,就算你要我随便乱乱写也都有几百个字。看到小学生为了那最少六十个字而伤脑筋,就觉得有点无聊和无为。六十个字的作文能有多少的内容?开头一段就没了。说明一下,在中六的普通考卷里[作文篇],开头大概要50++的字,即等于小学的一篇作文。你要我给多少分呢?哈哈哈... 虽然本人的马来文只是勉勉强强,不是顶级的,但是要我扣分我可是胜任有余的。这里扣一点,那边扣一点,这样才能让学生记得我,牢牢的记住曾老师。感觉上有点变态。不是啦!!!是真的,以他们这样的程度,我真的不能给他们很高的分数。至少内容得丰富一点,文法错没关系。况且也没有给我一个底线(garis panduan),告诉我到底该怎么样去改?出考题的老师去生产了。所以,本人就跟随自己的直觉和平常学到的知识来批改,希望不会错漏百出。也在此说一声,改考卷一点儿也不好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