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, 2009

学校之趣事(10)

终于在前几天收到了ppd的公函,也延续了我当老师的日子。如果没有这封信,恐怕这两个星期就是白做了。起初接这份工作时,是由12/1/2009起至到12/3/2009,是代一位男老师的课。接着就顺应着校长的要求,继续的教下去,我当时的想法是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接下去教。起初代男老师的课,不是很轻松,过的很充实,每天都有批改不完的簿子。但现在,闲啊!因为现在代的这位老师,是位马来老师。马来老师在华小能教些什么?就只由马来文,偏偏就华小而言,学生最差的是马来文。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说华语的意思给他们听,把意思写在黑板。搞到我有点像华语老师。也因为水准的关系,所以我教得有点慢,尽量的使他们明白。奈何有些同学已经放弃了,特别是那些将考UPSR的。想当初本人的马来文也是不好,每每考试都是死在这一课的手上。为什么会印象特别深刻?因为想当初马来文考坏了(学校考试,大概三四年级的时候),妈妈就很惊讶,问我为什么?当然,本人凭着谁错都好,都不会是自己错的原则,把责任来给了老师。哈哈哈,小小年纪就会狡辩!厉害吧?最后,妈妈就吩咐姐姐拿着本人的考卷去问老师。当然到了最后还是纸包不住火,中骂。哈哈哈!到后来在UPSR,甚至PMR或SPM,本人的马来文还是半桶水(没有拿过A)。请别质疑,小学成度的马来文本人还能应付有余,大不了多翻几次字典咯!马来老师只能教马来文,还有美术,不像其他华人的老师们,什么课目都可以拿来教的。所以,本人就再度在办公室里头,当个闲人(改完簿子,写完教案以后),看看报纸,看看东,再看看西。在教了马来文后,才知道学生的想像力是可以丰富到你无法想像的,甚至会让你嘴吐白沫的境界,把意思颠覆,乱发明新字或新的词语等等,就算了!今天有一班还差点让本人昏倒。我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!为什么熊猫会面临绝种?我用马来文来提问——Mengapakah panda mengalami kepupusan? 虽然我用马来文来问他们,但通常他们会用华语来回答我。现在公布学生们的答案:“因为熊猫打太多功夫了!”顿时无力。被炸到哔哔声!Kung Fu Panda 看太多的后果!试问面对这样的学生,心脏功能若稍微弱一点,你就会被气死。但很幸运的,本人当教师的日子剩不多了。倒数22 天,不包括假期!期待.....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