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2, 2009

很快的又过了一个星期,昏昏沉沉的渡过了一星期。说真的,本人也很困惑到底这星期本人是怎样度过的?有点忙,忙得有点麻木,有点不知所措?因为本人代课的老师得在学校里进行一系列的工作,本人却偏偏毫无经验,在那里愣着,不晓得得做些什么?也不知道从哪里做起?有时还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些无聊的东西?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些无为的东西上,倒不如花时间在教导学生的方面多加功夫!虽然有些老师有帮忙,但还是有点慌乱。再加上很多未改完的作业,学生的无聊问题等等。有时还觉得喘不过气来!我自问EQ不是很低,但是有时面对学生的白目行为,想开骂却又得体谅他们的自尊心,才默默不出声。毕竟都还是小学生,可能是我的要求太高?如果是和本人同年级的,就早被骂了!明明就是你在和他们讨论着,还把答案讲了出来,而那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在同一页里,偏偏有些白目的学生就敢敢的根你说他不会做?我该说什么?骂他笨?学生应嘴!应最也该应得有点逻辑,不要为了要唱反调而唱反调!应了一堆有的没的,或是重本人所说过的话,真是受不了!好像今天,在我上课时(星期六补课),有学生在逞英雄,在那里推推撞撞,打了起来。虽然不是很严重,但毕竟在本人上课时发生的,还是有点压力。唯一能确定的是,本人不适合为人师表。因为我不能忍受那些白目的事情还有学生。刚教他们时就觉得还好,但现在却越来越不能认受。不管这是铁饭碗也好,是什么都好,兴致缺缺。有过此经验就好!说当老师是份优差?没被学生气得短几年命就很好了。这份责任,担当不起。无言......不是没骂过,就是讲不听,能怎么办?加上面对一些来自家里的压力,选学校的痛苦和烦恼等。不知道?可能是本人想的太多,想的太远!尽管还没发生,本人就迫不及待的想好该怎样怎样?又害怕想做的东西再能力范围之外,真的是自找麻烦!唯一能做的,就是尽责的教完去,然后再继续我的学生生涯。一字记之曰:“忍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