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4, 2011

喜事


现在通常有谁跟本人说,某某人即将在什么什么时候拉埋天窗,本人的第一句话通常是,“先上车,后补票?” 这句话一出,就会被谁谁谁说本人为什么那么坏?然后大伙儿就会在那里说三道四,高谈阔论等等,来关心一对新人日后的相处模式。又或者来讨论着同样二十来岁的我们,为什么会那么的失败,再来个小型的检讨,自我反省。而通常这些一谈就是整个晚上。

这次回家除了在家里宅之外,另一个目的就是出席了表弟的婚礼。为了证明本人是一视同仁的,当母亲向本人道说这消息时,本人的第一个反应,说的第一句话,请参考上一段。也觉得有点失败,表弟都结婚了,而本人还是孤家寡人。唯有安慰自己说,本人有做黄金单身汉的潜质。

婚礼是在本人考完试后的第二天举行。在前一天到达了阿姨家,看着亲戚们研究中国传统--攻打四方城,还到天亮;而晚上就在那里吃吃喝喝。宾客们好会吃,食物到后来都不够,还要特地去买。酒水方面,十多二十箱的卡斯搏,被他们一扫清光。厉害。看着有些亲戚们聊天,看着母亲搓汤圆给表弟吃。又说汤圆代表着什么什么的,管他三七二十一的,反正有剩,吃了才算。这些所谓的意头兆头的东西,实在太多。而那时本人刚考完试,用脑过度,所以没把这些东西方在心上。

老人家说,新房需要两个人睡一睡。本来是新郎官的亲弟弟和他需要一起睡在新房里,以确保什么什么的。奈何,新郎官的亲弟弟很快就倒了,睡死在自己的房间里。本人就很无辜的被长辈们点去新房睡。也因婚礼前的几天,本人熬夜读书加看戏,搞到严重的睡眠不足。所以本人也没什么怨言,反正有地方给本人睡,倒头就大觉睡,一直到天亮。

一大早,看着长辈们忙来忙去,准备迎接新娘回家的东西。什么零零碎碎的程序,烧香,准备嫁娶礼品等等。本人脑中突然想起了一个念头,旅行结婚是幸福的。本人凑着热闹,跟着大队的八辆麦威出发。那位俗称的媒人婆,嘴里念念有词,什么什么郎有情是妾有意;什么什么早生贵子之类的东东。试想想,如果一个人不停的把她所说的话不停得重复着,那是多么恼人的一件事。她老人家还差点误了时间,可见她多么专业?回家后,看着长辈们一一被敬茶,然后本人厚着脸皮去拿红包。

晚上的喜筵,和平常吃的没什么不同。但开心的是,很久没有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,这反而是令本人满足,开心的。父亲还遇上了多年不见的人,母亲则很义工性质的替阿姨打点一些东西。那位uncle看到本人时还说,“想当年uncle看到你的时候还怎样怎样,现在已经怎样怎样了。”基于本人是个极度谦虚的人,那位uncle说的中肯且带称赞性的词语,本人不怎么好意思说出,唯有用怎样怎样代替。也很难的地和舅舅阿姨们,表兄弟姐妹们合照。

吃饱喝醉后,本人就跟着父母回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